艾未未:延缓实施绿坝是大陆网友的胜利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中国大陆暂缓原本今天起实施的电脑安装中国制“绿坝-花季护航”过滤软体,曾经号召大陆网友“罢网”抗议的北京艺术家艾未未向英国广播公司 (BBC)中文网声称这是网友的胜利。

在大陆境内舆论和国际社会的双重压力下,中国官方6月30日突然宣布延后实施“绿坝”规定。

艾未未表示,官方此举说明大陆网友的声音是可以被听到的。但他相信政府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区域,仍然会推行一个对网际网路进行限制和封锁的作法,“这是中国社会的性质所决定的。”

  中国今年5月规定电脑厂商需在所有个人电脑装设反色情的“绿坝-花季护航”软体后,引发全球抨击。美国、欧洲联盟(EU)、业界、网路自由团体甚至部分大陆官方媒体的报导,都谴责这项计划,担忧中国将加强网路控制。

一向敢言的北京艺术家就曾呼吁大陆网友“罢网”(停止上网)1 天,在7月1日全天24小时内停止一切上网活动,包括工作、浏览、聊天、玩游戏及收发邮件,意在“让我们证明自己的存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