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与现代辉映的罗浮宫

【新唐人2009年6月28日讯】作者﹕邱实 撰文、摄影

法国巴黎著名的景点罗浮宫座落在塞纳河右岸,始建于十二世纪末,是菲力普奥古斯都为保护巴黎不受诺曼人及英国人的入侵建设的第一座城堡,即现在罗浮宫位置。


入口处为1805年为庆祝拿破仑战胜而兴建的骑兵凯旋门,进到拿破仑中庭广场,周围所见都是古典的楼面、华丽的柱廊、细致的雕刻,与广场中央的玻璃金字塔相辉映。此玻璃金字塔是华裔建筑师贝聿铭的设计,1981年开始整建,1989年正式启用,是参观博物馆的主要入口,可通往各展览馆。

罗浮宫博物馆内珍藏古埃及至十九世纪的艺术品逾四十万件展品,包括绘画、素描、雕塑、工艺品以及古东方文物等,包含美术史上著名的“胜利女神”、“米罗的维纳斯”、“蒙娜丽莎”等稀世之宝。

透过欣赏历代的美术作品确实可以探索、看到艺术家创作风格的转换和技巧的纯熟度,至于题材内容和主题的选择、表现,事实上和所谓进化论的观点丝毫没有关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