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成立 苏游蔡出席

【新唐人2009年6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7日电)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今天成立,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长苏贞昌、游锡(方方土)皆出席、同声批评国民党过去最反共的、现在最亲共,这其中的转折,欠台湾人一个说明。

  政论家林保华、李筱峰等人发起的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下午举行成立大会,台联主席黄昆辉、前新闻局长谢志伟、福尔摩沙基金会董事长吴澧培、前台大教授李鸿禧等人都出席,蔡英文还当场填表入会。

会场放起当年中国青年反共救国团团歌,与会一些上了年纪的群众也跟着唱起“驱俄寇,杀朱毛,誓复国仇救同胞”。

  林保华说,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成立宗旨是以守护台湾为终生志业;揭发中共本质,宣扬自由民主人权理念;帮助同胞认清中国真相;团结一切反对共产专制人士;加强青年反共教育,唤起全民反共意识;维护台湾主权,促进台湾人民免于恐惧的生活自由等。

  蔡英文表示,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的成立凸显了国民党欠台湾人一个理由与说明,为何前面反共、现在亲中?为何有这么大的转折?台湾的命运又在哪里?

  苏贞昌说,当年的中国反共救国团,对照今天的台湾反共救国团,相差50年,让人有些时空错乱,当年要消灭万恶共匪的是中国国民党,今天最亲共、最倾中、一天到晚往中国跑的,也是这个中国国民党,台湾人的政治思想被弄得很错乱。

  游锡 (方方土)指出,台湾人民应该站起来,除了要有非常坚强的民进党与台联党,也需要周边社团多元声音,因为反共、反中是总体战,不能只靠一员一党的力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