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一度被禁入谷歌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讯】美国搜索引擎网站谷歌的国际域名google.com星期三(24日)晚间在中国大陆一度无法正常访问,包括谷歌邮箱(Gmail)在内的多项谷歌服务无法使用。谷歌公司表示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星期三晚间,北京和上海的网民在试图打开谷歌搜寻引擎首页时,出现了“错误”、无法进入的讯息,连同邮箱服务也遭到暂停。

在各方的关注下,网络服务在星期四恢复正常。然而目前还无法得知这次网路封锁的涵盖范围,谷歌公司表示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谷歌中国”是中国大陆最受欢迎的搜索引擎之一。中共当局上星期指称谷歌中国有“色情与暴力”内容,下令阻止。分析人士认为谷歌国际域名无法登陆是官方封锁的结果,标志着北京对这家全球领先搜索引擎公司的空前打压升级。

许多国外互联网也遭遇到与谷歌相同的问题,他们必须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同时避免因为审查而遭到当局的指控。

中共下令将从7月1日开始,强制每一部新电脑安装“绿坝”软件,这将等同于直接在电脑里安装网络监视和封锁软件。当局声称这项举措是为了“遮罩色情与暴力”网站,但这也可以让官方在屏蔽政治内容上获得更大的权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