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来台采购 王志刚协助推销人参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玫兰台北23日电)大陆吉林省府副秘书长丛红霞率团访台,今天参加贸协举办的吉林省系列经贸活动,贸协董事长王志刚说,台湾补品需求量大,吉林人参不逊高丽参,将多介绍给国人。

  丛红霞率领的吉林访台采购团一行共94人,涵盖食品、百货物流等60多家企业,于21日到28日访台,今天并参加外贸协会与吉林省贸促会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合办的“吉林省经贸环境及市场商机说明会”,并于会后举办贸易商谈会,协助台湾厂商与吉林业者当面洽谈,探寻该省内需市场商机。

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并与丛红霞共同举行记者会,接受两岸主要媒体采访。

王志刚首先说,吉林省是资源相当丰富的省份,其农工产业及产品与台湾具有很强的互补性。

王志刚又说,吉林人参品质不逊于韩国高丽参,建议该团多向台湾民众推销,贸协也将大力协助、多安排几场相关说明会,让台湾厂商了解吉林产品的特色。

丛红霞说,这次访台团负有4大任务,包括来台学习交流、参加食品博览会、采购台湾产品及推广吉林人参。

她又说,人参在中国的发源地就是吉林省,吉林人参的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70%,品质十分优异。

丛红霞强调,这次访台除了进行采购,也希望与台湾工商业界交流,大家先认识、交个朋友,寻求进一步扩大台湾、吉林两地的经贸往来。

丛红霞表示,台湾的食品、电子等行业,都是吉林省希望多交流、引进合作的产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