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驻美官员出席共产主义受难者活动

【新唐人2009年6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19日专电)美国“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16日举行“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落成二周年纪念仪式。中华民国驻美副代表张大同应邀参加,代表中华民国向共产主义受难者献花致敬。

今年纪念活动在户外进行,约200人出席。仪式由“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Victims of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VOCMF”主席爱德华兹(Lee Edwards)主持。

波兰裔前美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沃斯(Aldona Wos)及天安门事件民运领袖杨建利应邀致词。杨建利未亲自出席,演讲稿由友人代为宣读。

随后,张大同与德国、捷克、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立陶宛、菲律宾、乌克兰、斯洛伐克等15国驻美使节,及阿富汗、古巴、西藏及越南族裔和人权团体代表,分别在纪念碑前献花致敬。活动历时一小时,气氛庄严肃穆。

VOCMF是由美国国会于1993年通过法案成立,旨在纪念全球超过一亿受共产主义迫害的受难者,并教育当代及未来世代有关共产主义违反人道的暴行及捍卫人权的重要。

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是仿照20年前天安门示威者竖立的民主女神像雕塑而成的铜像,座落于华府市区麻萨诸塞大道与新泽西大道的交叉口。2007年6月12日落成时,由布希总统亲自出席揭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