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改革派要求取消选举结果

【新唐人2009年6月15日讯】在选举中失利的伊朗改革派候选人穆萨维星期天发表声明说,他已请求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取消不公正的选举结果。同一天,伊朗国内外都爆发了一系列反对总统内贾德连任、支持改革派的示威活动。

穆萨维当天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他已请求伊朗最高立法机构宪法监护委员会取消选举结果。他还呼吁其支持者们以和平和合法的方式进行抗议。

当晚,穆萨维的一些支持者又走上首都德黑兰街头进行抗议。抗议人士身穿代表着纯洁和神圣的绿色传统服装。许多示威者还带着面具,以隐藏身份。

同一天,数百名反对内贾德的伊朗人还在伊朗驻伦敦、布鲁塞尔及柏林使馆前举行集会,抗议选举结果,并声援伊朗国内的改革派抗议。

一名抗议者说:“候选人有民主权利说,他们希望重新计票。但当局就是阻止一切,他们只是殴打人。 ”

伊朗改革派人士一直指控选举期间出现大量舞弊现象,但总统内贾德和内政部驳斥了这次指控,声称这次大选是自由和公平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