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众抗议 要求朝鲜释放美记者

【新唐人2009年6月9日讯】星期二(六月九日),上百名愤怒的抗议民众走上首尔街头,要求朝鲜立即释放两名美国籍记者。美国正持续展开努力,敦促朝鲜当局释放两名记者。

超过100名韩国民间保守团体成员,星期二聚集在首尔街头抗议朝鲜将2名美国籍女记者判刑。

抗议人士愤怒的烧毁朝鲜国旗和其领导人金正日(Kim Jong-il)以及可能的继承人金正云(Kim Jong-un)的照片,他们还手举着两名记者的照片并大喊“立即释放他们!”

领导示威活动的朴赞成(Park Chan-Sung)表示:“我们强烈催促朝鲜立即释放凌志美(Laura Ling)及李云娜(Euna Lee),让他们回去美国和家人在一起。”

朝鲜星期一以“非法入境朝鲜”和“对朝鲜有敌意行动”的罪名重判美国籍记者凌志美及李云娜12年劳改。

美国总统欧巴马的发言人表示两名记者是无辜的应该被立即释放。家属们也为2名记者的精神状况以及健康感到担心,呼吁朝鲜放她们回美国与家人团聚。

分析专家表示最近刚进行过核试验和导弹试射的朝鲜,试图以两名记者做为与华盛顿谈判的筹码。但美国国务卿表示,记者的案子和朝鲜因为核子试爆应该受到制裁是两回事。

目前欧巴马政府正在研究派遣特使前往朝鲜交涉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