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君勉励港人传承六四真相

【新唐人2009年6月3日讯】香港天主教陈日君枢机星期一在外国记者俱乐部演讲时表示,港人肩负传承六四真相的历史使命。他强调即使社会有所谓的进步都不能杀害人民,并指在中共构筑的“鸟笼”里,大陆教会没有真正的自由。

陈日君枢机表示,很高兴8千市民参与星期日的六四大游行,相信六四烛光晚会会有更多人参加,他认为今年是六四事件20周年,有重要意义,特别是香港最邻近大陆,港人应善用自由表达意见的机会。

香港天主教陈日君枢机:但是年年都是很重要的,因为可能我们历史上有个使命,将这件事不要忘记。

陈日君没有直接评论行政长官曾荫权粉饰中共镇压的言论,但他强调所谓的进步不能作为杀人的借口。

香港天主教陈日君枢机:就算真有进步,都不是一个理由可以杀了自己的人民,所以一定要清楚这个事实究竟如何,多少人死了。这是一个爱国运动,历史应该做一个澄清。

陈日君非常关注内地教会的情况,他很遗憾内地没有真正的自由。

香港天主教陈日君枢机:因为自由应该是完整的,要么是有,要么是无。就像笼中的鸟,不管是大笼子还是小笼子,或是非常大的笼子,鸟就是在笼子里,它不是自由的。

他并斥责中共以金钱利诱神职人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辛玲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