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回忆录中文初版万本速售罄

【新唐人2009年5月30日讯】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回忆录《改革历程》中文版,星期五在香港开售,初版1万本很快售罄。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指出此书出版有特殊意义,证实了六四的历史真相,也揭露了中共的谎言。

有市民一本本买,也有一袋袋买回去,也有市民急不及待的,在街上就阅读起来了。赵紫阳回忆录中文版《改革历程》的独家代理、田园书店负责人谭先生表示,初版印了1万多本,全部被各书店订购一空,店里的1千本中3百本已被读者订购,其余7百本也在1、2个小时售罄。加印的第二批最快在6月10日才有货。谭先生指出,这是近年同类书中销量最好的。

田园书店负责人 谭名显:“六四20周年,加上近期报纸大力宣传,令到很多人更加想看这本书,其实赵紫阳这本书很多人早就很期望,所以即使不是六四将近一样会很热卖。”

22岁的甄先生一早就订购,特地来取书。

香港市民 甄先生:“因为想了解一下当时内部的真相,当时发生什么事,因为我觉得这一代应该对自己的历史有多些了解。”

甄先生表明会参加今年六四烛光集会,也是他第一次参加有关的活动。他认为中共当局应该面对历史真相。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认为,赵紫阳回忆录此时出版具有特殊的意义,不但澄清六四的真相,同时对争取平反六四有鼓舞作用。

香港支联会主席 司徒华:“证实了中共一向以来说大话、歪曲事实的技俩,这样自然会对其他的人去认识中共的本质有帮助。”

司徒华指出,近期港大民意调查显示,港人支持平反六四和认为中共镇压六四错误的比率,创近10年来的新高,反映了市民的心声。

司徒华并透露,今年六四烛光集会上会播放五分钟赵紫阳的说话,内容主要是反驳当年《人民日报》的社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