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大幅让步 通用汽车可能不必申请破产

【新唐人2009年5月30日讯】(中央社密西根州底特律29日法新电)联合汽车工会(United Auto Workers, UAW)今天表示,他们的会员批准一项协议,让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大幅降低成本及负债负担。外界原本预料通用将申请破产,UAW此举可能让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迅速摆脱这个命运。

UAW主席盖特芬格(Ron Gettelfinger)在记者会上说:“这对于所有参与的人而言,都是一项艰难的决定。”

他说:“我们很满意自己做了正确的事,给我们自己在通用汽车一条生路,以便继续前进,直到通用汽车恢复往日繁荣。”

令人瞩目的是,工会领袖同意在重整后的通用汽车占有较少股份,交换保障工作权及其他诱因。

通用汽车今天宣布,将闲置的美国厂房改装设备,来生产小型汽车,降低上述冲击的力道。

UAW同意通用汽车递交美国财政部、交换数十亿美元紧急援助的自救计划,接受在通用汽车只占股17.5%,而非39%。

工会获得通用转让普通股,交换工会经营的退休健保信托基金“自愿员工福利会”(Voluntary EmployeeBeneficiary Association, VEBA)豁免200亿美元中的大部分债权。

根据为工会主管准备的合约摘要,这个基金还将获得65亿美元特别股,附带利率9%、将近5亿8400万美元的现金股利。

通用汽车也同意从2013年起,分3年转让25亿美元现金给这个健保基金。

通用汽车与美国财政部也向工会保证,原本准备要关闭的四座装配厂,其中三座有机会取代通用汽车在中国或墨西哥等国家的厂房,生产汽车。

这项合约还包括许多让步,类似工会与福特及克莱斯勒汽车协议中的条件,包括2015年之前都有效的不罢工条款。

工会主管表示,所有合约纠纷都将透过仲裁解决。(译者: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