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人士要求六四平反 中国大使馆前抗议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9日专电)六四事件将届20年。十多位离开中国的民运人士今天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前举布条抗议,涂黑五星旗,呼吁中国停止迫害政治犯,但傍晚遭泰警以违反交通为由逮捕,抗议活动落幕。

  中国画家吴海波、赵俊卿、姜野飞等十多位“中国六四平反促进委员会”成员,拿着“勿忘六四”、“平反六四”“纪念六四英灵二十周年”等标语与布条,呼吁中国要对六四事件公开道歉。

  抗议人士也展示1989年六四事件当天,天安门广场前集结的军队照片,以及遭拘禁的中国维权人士胡佳、共军进驻拉萨监督藏民的照片,要让来往民众了解中国的人权状况。

  他们将中国国旗五星旗与中共党旗红色部分涂成黑色,并在大使馆前以扩音器演讲,呼吁中国停止迫害政治犯、良心犯,尤其是因六四事件仍受到关押迫害的民主人士。

  曾参与六四运动、去年北京奥运期间才从中国大陆离开的吴海波表示,中国有许多农民、工人在高官压迫下没有得到应得的报酬,虽然经济越来越发达,但民主却没有进展。

  赵俊卿指出,六四事件过了20年,中国现在还是没有真正的民主、没有言论自由。“六四事件必须获得平反”,他强调,中共要为六四事件公开道歉、必须为六四负责,死难民主人士应获得赔偿。

  他们也发表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公开信,抗议六四民主运动血腥镇压、六四后迫害民主人士、一党独裁、对少数民族高压政策等,但中国大使馆无人出面接受请愿信。

  正在向联合国申请难民身份的吴海波、赵俊卿、姜野飞等多位民运人士原打算在中国大使馆前扎营,点燃纪念六四事件的蜡烛,持续抗议至6月4日,但傍晚泰警以违反交通等规定将他们逮捕,抗议活动落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