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版发售赵紫阳回忆录中文版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讯】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回忆录中文版于星期五在香港正式出版发售。回忆录中,赵紫阳谴责中共下令镇压六四造成不应该发生的悲剧。在六四天安门事件二十周年的前夕,这本书的出版使得中共如邻大敌,已经计划在内地严加查禁。

星期五,第一次印刷的总数1万4千本的赵紫阳回忆录中文版才刚出版就被香港各大书局订购一空。

回忆录的内容摘录自赵紫阳生前秘密录制的自传录音。除了详述当权前后的过程,赵紫阳还谴责中共下令镇压六四屠杀学生造成悲剧,反驳了中共声称的抗议学生是为了推翻共产党的说法。

许多人特地到书局购买回忆录,他们相信这本书能让人们从中共的禁锢和掩盖中,了解一些真相。

学生荣雷恩(音译RYAN WING)说:“事实上,我认为赵紫阳是六四镇压的关键人物,如果有回忆录,就能让我们对历史有新的认识。”

赵紫阳回忆录的英文版在几个星期前已经出版发售,中文版的出版势必会让将六四视为禁忌的中共感到更大的威胁,中共很有可能下令在全国各地禁查这本书。不过,根据以往的经验,中共越禁的书,在中国流通的越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