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担心洗肾不敢长期吃西药 错误观念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9日电)屏东市宝建医院肾脏科医师詹益世表示,一些年长的慢性疾病患者,担心西药吃多了会洗肾,而不敢长期吃西药,詹益世表示,停药才是让病情控制不良及并发症发生的原因。

詹益世表示,他发现屏东县一些年长的高血压或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多认为西药吃多了会伤肾脏,导致洗肾,而不敢长期吃西药,詹益世说,这是错误的观念。

詹益世表示,台湾肾脏医学会的一份最新研究发现,罹患尿毒症最多的5个县市,全部都集中在南部,主要是南部地区的民众易购买来路不明的药物服用,造成肾脏代谢功能失常,或是未依医师指示用药,超量使用药物。

詹益世说,南部电台卖药情况泛滥,造成民众购买来路不明药物服用,因此增加罹患尿毒症的概率。

詹益世表示,不管任何急、慢性疾病,只要遵从医师处方用药,一般来说不至于导致肾功能不全,所以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除了按时吃药,更要定期的做血液检测,让医师了解病情,对症下药。

詹益世除了叮咛民众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药物服用外,也不要在不同医院看同样科别门诊,造成药物重复或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