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口香糖富含咖啡因 专家警告孩童多食风险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讯】(中央社巴黎29日法新电)医师警告,嚼一种“元气”口香糖可能导致健康风险,意大利一名13岁男孩就因嚼这种口香糖咖啡因中毒,情绪起伏不定、无精打采。

英国医学期刊“刺胳针”(The Lancet)今天刊登的研究报告指出,这名男孩在学校突然出现好斗、激动行为,被父母送往那不勒斯医院急诊。

男孩也抱怨腹部疼痛、有尿意、腿部刺痛、呼吸急促、心跳每分钟高达147次、血压升高。古柯碱、海洛因和安非他命等药检结果都呈阴性,几天后男孩回诊,看来昏昏欲睡、反应迟钝,对事物失去兴趣,也没上学。

研究作者指出,这很可能是嚼富含咖啡因的刺激性口香糖而引起。

报告指出:“病患坦承4小时内嚼两包口香糖,内含320毫克咖啡因。”每毫克为千分之一公克。

“这对体重45公斤儿童来说,相当于70公斤成人喝10杯茶。”

儿童对高剂量咖啡因特别敏感,因为他们体重较轻,也不太可能习惯性喝茶或咖啡。(译者: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