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石沃里米松树落户加拿大温哥华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讯】5月28日,一株从澳洲移植来的沃里米松树落户温哥华UBC大学植物园。这一树种被科学家鉴定为已有两亿年的生存历史,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UBC大学植物园园长格林汉姆.布莱恩:这棵里米松树被称为“ 活化石”。

这株被称为活化石的沃里米松树,是与恐龙同属于侏罗纪时期的树种。目前,只在澳洲发现了这一树种。这一株3米的高沃里米松树是从一株存活了1000年的母树上移植来的。UBC大学植物园是目前全球被选择移植沃里米松树的第一个植物园。在当日的剪彩仪式上,澳大利亚驻温哥华总领事接受UBC 大学植物园赠送的一株小沃里米松树。沃里米松树是在1994年9月被一名叫大卫-诺贝尔的科学工作者在悉尼周边的森林里发现。后经专家鉴定是世界上最稀有、最古老的植物之一。

谈到沃里米松树如何在地球上存活2亿年之久,UBC 大学植物园收藏馆馆长查道格介绍,有如此长历史的植物,一定经历了巨大的气候变化。我们知道它经历了冰河时期,干旱期。我们有信心,从它的生长历史可以看出它又在卑诗省生存的潜能。可能需要一些保护,因为卑诗省冬天的天气太潮湿。

沃里米松树目前在全球只有不到100株成年树存活,为此保护这种濒临灭绝的树种,科学家们在全球发布重点保护政策,推行沃里米松树保护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