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数百军警进村 逼农民签名卖地

【新唐人2009年5月27日讯】中共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办事处人员、容里村村干部、武警及中共解放军官兵,共约300人,进入容里村,挨家挨户逼迫村民签字卖地。遭到村民的拒绝、阻止。当地公安警告,如果再闹事,将会抓人。



星期二,记者电话采访了村民周先生,他说,这些军警在星期一晚上九点左右才离开,“容里居委会和派出所这边,要我们的土地,我们村里面的村民不同意这个价钱,没有发到我们手里,他用军队来对付我们村里的人。白天有五六十人,晚上八点到九点左右来了差不多两百人。他说我们是解放军,要你们的土地,一定要签同意,逼我们要签。”

据村民周先生说:“他这个车没有车牌的,又一台中巴有牌,他们用这个布封起来,我们的村民不让他这台车走,要他开这个牌,这时,就跟村民打起来,他们用长的胶棍打我们村民。 ”



村民李女士说,星期一晚上村民集体到居委会讨说法,但是相关人员只是逃避,“昨天晚上有超过两千人到居委会这里要图公理,很激动,我们的村民。(居委会有什么答复没有?)没有没有,就是逃避。容桂街道办事处的人同容里居委会的人,就是看到他们的工作人员。(那他们说了什么呢?)他们什么都没说。就是要我们签名,如果不签,你要什么都没有的。”

记者星期二多次致电几位元容里村的干部及村官,他们的手机不是没人接听,就是回答说记者打错了。

据悉,当地政府因为兴建潘顺高速公路征用该村约八千亩土地,北京方面早在2007年已经拨款,但是失地农民一直没有获得补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