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与阿联合作 沙漠罗浮宫动工

【新唐人2009年5月27日讯】(中央社阿布达比26日法新电)法国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今天正式展开“沙漠罗浮宫”(desert Louver)兴建计划,让罗浮宫的文化盛名及吸引观光客魅力更接近富藏石油的波斯湾地区。

来访的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与阿布达比王储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Al-Nahyan),在阿联的一家豪华饭店参加动工典礼,宣告开始起造沙漠罗浮宫。工程预计2013年完成。

他们也为“与艺术对话:阿布达比罗浮宫”特展揭幕,展出的艺术品来自罗浮宫及其他法国美术馆,展期至7月2日。这座新建美术馆的最初一批收藏品也有部分展出。

根据两国签订的30年合约,阿布达比将支付4000万欧元(5550万美元),取得罗浮宫名称的使用权,并获罗浮宫出借数百件艺术品展出,期间由6个月至2年。

沙漠罗浮宫位于阿联首都阿布达比外海的快乐岛(Saadiyat),由法国知名建筑师努维尔(Jean Nouvel)设计。(译者:郭美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