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用算法 评估员工对职务满意度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19日专电)深谙企业发展必须靠人才的Google,最近研发出一套仍在试用中的演算程式,用员工考绩、升迁及薪资等数据为基础资料,来演算评估员工对职务的满意度及出走的可能性。

“华尔街日报”报导,Google希望运用这项演算程式来了解,企业旗下约两万名员工当中,那些人最可能离职。

由于Google公司中包括广告部门的高层主管及中层的工程部门数名关键人员先后离职,公司对于人才出走的问题相当关切。

一些曾在Google服务过的人士表示,企业愈来愈庞大,发展步向成熟稳定的过程中,当年新创业时的活力就会被稀释。一些寻求更大发展空间的才智之士可能就会离开,转而投靠新兴公司。

Google的发言人表示,如果员工感觉对于企业的创新发展能有所贡献,积极的参与感就会让他们想留下来。Google非常积极的希望能留住人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