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指中共部署香港回归共党体制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自传出中共港区政协与港府有所谓的“十项协议”后,香港民主派人士一直要求港府澄清中共在港设立第二权力中心之说。资深传媒人程翔透露,03年50万港人上街游行后,中共已开始部署将香港回归共党体制,这也是中共一直压制香港民主普选进程的原因。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表示,早在中英谈判商讨制订基本法期间,他已经很强烈的感受到北京很担心香港会出现一个植根于本土的政治力量。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那时我在文汇报工作,我得到的指示就是要批判港英借着民主为名去培育地方主义。

程翔指出,虽然中共当局终于示意港人可在2017和20年实施双普选,但另一方面则不断的强调港人的权利是来自中央,这也是去年1月中联办研究部部长曹二宝在中共中央党校刊物撰文,提出香港回归后管治权“一分为二”说法的原因。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真正就是因为想在双普选出现一个本土政权,这个权力来源于本土的政权,出现之前,在这个上面加上一个更高层次加上一个权力中心,这个就是现在曹先生所讲的第二支队伍的。

程翔表示,从过去的历史看,中共每当强调所谓的新形势,便代表其危机感的出现。03年七一大游行,50万人上街反对23条立法便是一个触发点。他分析近期一连串来自中共内部有关香港的言论,最终目的是要香港回归中共式的行政管理制度。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是要让目前处于地下状态的党委浮出水面,所以就等于在香港有一个党委的组织,变成是回归到内地行政体制那个以党委来领导的那样。

程翔表示,一旦香港回归中共的管治模式,将是整个中华民族的损失。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