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研制成功H1N1新型流感人体疫苗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8日专电)南韩忠南大学兽医学系教授徐相熙领导的免疫学科研小组,成功研制出全球首例H1N1新型流感的人体疫苗,并且愿意向全世界无偿提供疫苗株,尽早克服新型流感。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据忠南大学18日宣称,徐相熙科研小组在从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获取新型流感标准病毒后仅11天,利用遗传基因重组技术于15日研制出了人体疫苗株。

忠南大学强调,徐相熙小组成功开发的新型流感人体疫苗,可能是全世界首创之举。他们并介绍说,该疫苗无毒,并且可供大量生产。

徐相熙将研发成功的新型流感的人体疫苗名称,以忠南大学校名的英文缩写为开头,命名为“CNUK-RG A/CA/4×PR/8(H1N1)”。

据报导,徐相熙将新型流感标准病毒,摘取出PB1、PB2、PA、HA、NP、NA 、M、NS等8个遗传因子后,将疫苗所必要的HA和NA两个遗传因子,与研发高病原性禽流感人体疫苗和生产流行性感冒疫苗的H1N1(A/PR/8/34)的6个遗传因子PB1、PB2、PA、NP、M、NS,同时接种于人体和猴子的细胞。

徐相熙为了大量生产,将它再接种于有精卵里,成功地完成了H1N1疫苗的开发工作。他强调,为了人类健康,愿意向韩国政府、世界各国研究机构以及制药公司,无偿提供疫苗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