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吉化千人中毒当局撒谎 600警察进驻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自4月23日以来,吉林化纤集团1千多名职工相继出现头痛、呕吐等中毒症状,事发后当局一直瞒压真相,因市里高官施压,吉林市职业病医院一度拒绝工人就诊。5月7日,上千愤怒的工人拦截铁路抗议,吉林市长张晓霈抽调警力镇压,带头抗议人士被捕。

与吉化集团一条马路之隔是吉林康乃尔化工有限公司,原中石油吉林化工有限公司双苯厂,该厂2005年发生爆炸,造成松花江流域大面积污染,70人受伤,数万人疏散。该厂今年4月刚投产的苯胺排放,严重污染环境。

吉化集团人士指出,该公司高层人员、职工及社区群众和农民有中毒反应的远不止上千人。大陆媒体直到5月13日才见报导。据称,康乃尔的老板颇有后台,今年1月还获评第七届中国十大女杰。

5月14日,中共卫生部专家组宣布对吉化集团“职工中毒事件”的结论:排除康乃尔在生产过程中排放有毒气体的可能,专家一致认为这些患者发病都是出于心理性因素造成的。据人民网14日报导,国家疾控中心教授张寿林代表专家组发布意见说,“我们看到大批的群体性的臆病的表现。”

15日,吉林市委市政府动用约600名警察集结在吉化集团总部前,威吓、防止万名吉化职工抗议卫生部专家的 “臆病论”。对大批中毒反应强烈已经就医的职工,吉林市政府强硬表示,再打一天针,然后就自费。

目前受害者及家属纷纷到网上喊冤呼吁关注,但大量帖子已被删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