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坠机事件营救英雄获奖章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讯】在今年1月15日发生的纽约坠机事件中,第一时间参与营救的商船,今天获得了美国交通部颁发的“商船杰出成就奖章”(Merchant Marine Outstanding Achievement Medals)。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颁奖仪式在纽约无畏号航空母舰博物馆的飞行甲板上举行。美国交通部长拉胡德(Ray LaHood)、纽约州长帕特森(David Paterson)和新泽西州长科赞(Jon Corzine)出席了颁奖仪式。

参与营救的72名平民船员获得此殊荣,他们中的7位代表前来领奖。拉胡德(Ray LaHood)表示,这些商船在紧急时刻,无私的、勇敢的表现,使得原本平凡的他们,成为全美称赞的英雄。
美国交通部长雷•拉胡德
“他们没有被要求在冰冷的早上,参与疏散乘客的任务,他们主动这样做的。感谢他们的勇敢和技能,帮助救援了上百人。”

纽约州长帕特森(David Paterson)认为,那天的营救不是一个奇迹,而是几个奇迹同时发生。
纽约州长戴维•帕特森
“我没有料到营救工作进行的如此迅速,这些前来营救的团体反应速度如此之快,这简直是多个奇迹同时发生,所以我想说在哈德逊河发生了多个奇迹。”

在事故发生后,纽约水路公司(New York Waterway)朗巴蒂(Vincent Loambardi)船长第一个驾船赶到现场,他和船员们救下了56名乘客和飞机机组人员。

船长文森特•朗巴蒂
“能为国家作出贡献感到很自豪,这是一个杰出的成就,我很高兴当时我在那里。”

坠机事件中的幸存者代表也参加了颁奖仪式,绍莎(Tess Sosa)在事件发生时怀中还抱着不满一岁的小儿子。

坠机事件幸存者苔丝•绍莎
“当时我抱着我的小宝宝,我不想让他感到出事了,所以,对于像我这样一个母亲,那是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经历,让我非常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每一秒钟。”

今年1月15日,美国航空公司1549航班因飞鸟撞入引擎,导致飞机紧急迫降在哈德逊河,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共155人全部生还。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