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汉服走秀 学生古典装扮羡煞人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讯】12日上午,台北商业技术学院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汉服走秀活动,由六位具有学校亲善大使身份的女同学,在通识课程与校园里走秀,展现传统汉服之美,现场师生对平日活泼俏丽的模特儿们,表现出温柔婉约的古典气质羡煞不已。

记者:“试想一下,现代的学生,穿上传统的汉服,走在校园中会是什么样的景象呢?现在记者背后就有六位台北商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正穿着第一届新唐人电视台所举办的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的得奖作品(四件),并且在穿堂上举办走秀活动,希望更多的学生可以来欣赏汉服之美。”

这次走秀活动由电视台与北商的通识教育中心共同策划,短短一小时的通识课程,挤满了前来听课的学生。通识教育中心林淑媛主任跟我们分享她大力支持这项活动的原因。

通识教育中心林淑媛主任:“我们北商是一个历史非常悠久,有九十年以上历史的老牌学校,希望能够加强培养学生在通识人文方面的涵养。”

第一次穿汉服走秀的六位同学,看到大赛的四件得奖作品时眼睛都为之一亮,大家的共同感受就是变的很有气质。
模特儿学生:“没有试过,很特别,自己穿起来很有气质,动作都不会太大,看起来比较温柔婉约。”

模特儿学生:“穿上这个衣服就必须要一步一步的慢慢走,要变的非常有气质。”

穿着明朝公主服饰的同学,却要表现另一种皇家大器的风范。

模特儿学生:“觉的真的是很舒服,又很有气质、有架势,走的时候动作要大,然后要大方。”

在场看秀同学与老师也纷纷表达他们内心的惊喜。

记者:“第一眼印象是什么?”

财税系二年级学生:“很端庄,很漂亮!”

财税系二年级学生:“我觉得很不一样耶!平常很清秀,没想到可以变这样,就是很有气质,完全跟平常不太一样,我觉得穿上不同的衣服真的有差,气质上有差,以前的人就是这样还蛮难想像,可是今天看到知道以前的人生活型态是什么样。”

教授英文的王宛薰老师,在看完整场走秀表演后,很惊喜又开心的感受到学生的古典之美。

通识教育英文老师王宛薰:“我觉得真的这些同学,他们每个穿起衣服来,很有古典的味道,跟现代女性青春活力,那种很有朝气那种感觉是截然不同的味道,我想中国人传统的优雅、典雅,穿上这个衣服走起路来摇曳生姿,可以把她的身材很好的显现出来,所以我们应该好好保存这种美的文化。”

被问到跟平时穿的现代服有什么不同,这几位同学各自都有一番体验与见解。

模特儿学生:“我觉得就是穿上古典的服装,比较可以展现自己身材的一些曲线,像丝绸的衣服就很容易一举一动,可以拉到整个身体的身材,让自己的身材比较修长。但现在衣服就比较分节,就比较不容易看出身体的美。”

模特儿学生:“现代人就会讲什么复古,但是我觉得他们做的那些衣服,并没有我们身上穿的这些道地,这件衣服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像能够把我们中国人之前那些汉服的精随表现出来。”

林淑媛主任相信,这场生动有趣的走秀活动,对于这些参与的学生模特儿,一定可以打开他们的眼界。

“透过这个方式,包括从一举手一投足,从衣着到整个移动之间与学习,可以涵养他们对人文的一种爱好,其他同学我看他们刚听演讲的时候,那脸上神情是蛮喜悦蛮高兴的,我想他们应该觉得收获很多。”

新唐人亚太电视周亮君,阜东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