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偕商界代表访日 共商经济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讯】星期二,俄罗斯总理普京在100位俄国商界代表的随同下,出席了一场在日本东京举办的商业论坛,普京业将在当天稍晚与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会面,讨论扩大他们两国之间的经济合作问题。

俄罗斯经济近年来面临严重衰退,当前更加渴望日本资金注入协助发展远东地区。

普京在东京的商业论坛上表示:“俄罗斯及日本已经在不同区块都有合作关系,包括我们最感兴趣的能源部门。大的方案也在进行中。”

有鉴于双方商业关系成长,日本国营油气和金属矿产公司(JOGMEC)声明将与伊尔库茨克石油公司(Irkutsk Oil Co)签订合同,共同合作开发东西伯利亚(Eastern Siberia)的两处油田。

日本则希望透过这项方案减少对中东石油供给的依赖,日经商业报纸表示,这项计划将耗资150亿日圆(相当于1亿5260万美元)。

俄罗斯总理普京〈Vladimir Putin〉预计在当天稍晚会见日本首相麻生太郎〈Taro Aso〉,除了谈论两国之间的贸易合作议题。两位领导人还准备签署一项民用核能协约,以便排除日本公司在俄罗斯协助兴建核能电厂可能面临的障碍。该协议也将允许日本采用俄罗斯的铀浓缩技术。

普京与俄罗斯代表团预定在访问日本的三天期间会见日本官员和工商界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