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称 中共体制内的专家不可信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讯】参与并组织牛博网四川地震灾区救助活动的中国作家冉云飞,就四川当局5月7号公布,汶川地震中没有发现因为建筑品质问题而倒塌的校舍一事,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不是民选政府不会承认错误。中共体制内的所谓专家也不值得信任。

冉云飞表示,四川建设厅厅长杨洪波当时说,经过所谓专家的调查,没有因为建筑品质问题而倒塌的校舍这种说法,是中共当局没有受到真正的监督、不肯承认建筑物质量有问题。

中国作家冉云飞:“他怎么会承认。如果新闻媒体是自由的,如果真相是允许被调查的、属于公开的,政府是真正被监督的,那他可能就会下台。但是现在这政府不是选的,所以说他当然不愿意承认。”

冉云飞指出5.12大地震过后,在拍出的许多倒塌之后的校舍瓦砾中,没有钢筋或是钢筋量不足的照片,都已被证实,已说明问题。而中共当局并没有公布,都是哪些专家做的调查和这些所谓专家的名字,也没有说明都调查了哪些地方、哪些建筑物等等相关内容。而且,中共体制内的所谓专家并不值得信任。

中国作家冉云飞:“那些专家可以接受媒体和民众对他的质疑吗,有吗?没有,那有什么用。现在很多专家都被收买的,尤其是那种体制内的专家。”

冉云飞认为,中共当局一味加强军备、搞形象工程只关心GDP的成长。

中国作家冉云飞:“他(中共当局)哪把你一点选民权力都没有的民众放在眼里啊,对不对。知道真相的人应该更多的公布真相啊,整个社会应该这样去做。”

据民间统计,去年汶川地震中,有超过一万名中小学生,死于因学校中倒塌的豆腐渣工程。四川副省长魏宏在今年3月8号表示,地震后全省共有9145个学校需要恢复重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