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者也需娱乐 美脱口秀明星免费巡回演出

【新唐人2009年5月11日讯】(中央社俄亥俄州威明顿10日美联电)在企业出走、员工被裁的地方,还好有喜剧演员杰雷诺(Jay Leno)带来一点欢笑。

美国“今夜脱口秀”(The Tonight Show)今天为4000个民众推出免费单人脱口秀表演。这是该节目主持人杰雷诺“喜剧刺激景气”(Comedy Stimulus)巡回秀的一站。

威明顿(Wilmington)居民波特(John Porter)说,“我不觉得雷诺可以为我们这里的景气刺激出什么名堂,但至少他设身处地为我们想”。波特说,“他了解这里发生了很严重的事,而且情况可能还会更糟”。

雷诺在表演空档接受采访时说,他到访威明顿是因为他知道这一区受到经济重创,许多人没有钱娱乐。

“我不是来解释经济情势的。大家都知道是怎么一回事”。雷诺说,“就算是逃避现实吧。你就当做走出来,花个一个半小时忘掉烦恼,好好笑一阵”。

威明顿是个有1万2000个居民的城镇。这个小社区是经济萧条期间,美国小镇受到重创的鲜明案例,也因此博得全国瞩目。去年主要的总统候选人都讨论过这个小镇的困境。

去年快递公司DHL宣布撤走时,大约有8000员工在威明顿小机场工作,现在只剩3500人。威明顿市长瑞兹克(David Raizk)说,今年夏天,等到DHL完全撤离之后,至少还有一半的人要失业。

雷诺已经到过受萧条影响甚钜的底特律市区免费演出。他用了75分钟时间在当地的罗伯特中心(Robert Center)不断搞笑。等到他终场结束时,全场观众欢呼声不断。雷诺说,他只是试着让大家笑一笑,振奋一下精神。

他说,“我们都是弟兄姊妹”。

雷诺的表演佳评如潮,许多人为了看他,甘愿排队数小时。

在ABX航空工作7年,去年12月被裁员的华克(LoraWalker)说,“我很感激雷诺到这里来。这真是太好了,绝对是太好了!”她说,“这就是尽量保持乐观。你必须保持乐观,往好的一面去看待正在发生的每件事。如果你悲惨阴暗地呆坐在那边,就没办法向前迈进”。

雷诺在秀场中并没有特别提到威明顿或裁员的事情,他一开始个人脱口秀时,就像机关枪一样地开起欧巴马、性、婚姻、电影、家庭 和其他话题的玩笑。

对已经失业或担心失业的人而言,有点轻浮的玩笑其实大有帮助。

华克说,“我们为了生存,卖掉了房子里的好多东西。我们卖掉了马拖车,还有一架钢琴待售。我们卖掉我先生的工具。他以前是个机工。我现在也没有健康保险了”。

但对那些受到经济大风暴影响的人而言,看到雷诺现身就很高兴。因为他让大家暂时忘怀不确定的未来。

司徒华(Stewart)说,“光是像他这么高知名度的人愿意到我们小镇来表演,就已经是个很大的精神鼓励。他让我们有机会暂时抛开烦恼一下下”。(译者:赖秀如)9805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