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陆蛇放生汉江 回游上岸吓跑众人

【新唐人2009年5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湖北省有民众筹资买了一袋蛇放生在汉江中,不料这些是陆蛇不是水蛇,蛇群“不领情”纷纷回游上岸,吓跑众围观者。

  荆楚网报导,家住汉阳的种女士说,5月3日上午,她与几个朋友筹资人民币6000多元(约新台币3万元),来到汉口火车站附近一海鲜市场买一些鱼类、乌龟和蛇类放生

  其中向蛇贩以1900元买了两袋无毒的乌梢蛇和一袋有毒眼镜蛇,共约70条。

  随后将三袋蛇带到汉江宗关段准备放生,当她们将一袋乌梢蛇倒入江中后,蛇不仅不游向江中,反而纷纷回游上岸。正在围观的群众见状大惊失色,四处逃散。

  警察接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制止。当晚8时许,她们辗转找到湖北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将剩下的两袋蛇交给该中心。

  昨日上午,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带着两袋蛇,内有31条乌梢蛇、7条眼镜蛇,到山区野放。

  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乌梢蛇无毒,眼镜蛇则是中大型毒蛇,均为省级重点保护动物,一般在山地、平原等陆地活动。放生野生动物时,首先要了解动物的习性,如处理不当,不仅会影响放生效果,还可能引发安全事故。9805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