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份失业数量减少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讯】美国劳工部星期五公布了今年4月就业报告,显示全国在4月份一共失去了539,000份工作,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数字。然而,美国失业率从3月份的8.5%增加到8.9%,创下自1983年9月来的最高点。

美国劳工部部长索莉丝(Solis)强调,虽然工作数量下降的趋势开始减缓,就业市场仍然不会立即复苏:“我们必须警惕,我们要继续保持信心。我们知道很多人愿意工作,我们也会确保每一个人都有工作的机会。”

数字显示,制造业在今年4月失去了149,000分工作,建筑业失去了110,000分工作,服务业则失去了269,000分工作,三者均比3月份失业数量少了多。

另外,美国政府在4月份增聘了72,000名劳工,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私营企业就业数量则下跌了611,000万份。尽管如此,也比3月份的693,000的失业数量减少了许多。

分析者认为,539,000的数字比原估计的590,000减少很多,首次显示经济萧条有可能已经开始恢复。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经济学家马克斯卡(Aneta Markowska)表示:“这是一个好消息,我们看见失业的速度开始减缓。这是我们自去年10月来看到的最低数字。虽然工作数量在未来几个月里还会继续减少,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一点希望。不像在今年初的时候,根本就看不到谷底。而且这个数字跟其它指标十分吻合。因此,我们可以期待今年第三季开始复苏。”

自2007年12月步入经济萧条以来,美国劳工市场已减少了570万份工作。

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批发业的存货在4月份下降了1.6%,创下自2007年11月来的新低点,显示许多商家可能又要开始制造产品、从而创造就业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