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拍照前找不到吹风机动怒?澳洲总理否认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讯】(中央社坎培拉8日路透电)澳洲总理陆克文(KevinRudd)今天否认外界盛传他在阿富汗前线劳军时,因为拍照前找不到吹风机而大动肝火。

一名甫自阿富汗回到澳洲的保守党国会议员说,陆克文在去年圣诞节前密访阿富汗,慰劳驻扎在塔林科特(Tarin Kowt)的前线官兵时突然震怒。此事件在前线官兵间传个不停。

今天澳洲各报都刊登这则新闻,保守的反对党领袖滕博尔(Malcolm Turnbull)也拿这件事大肆攻击陆克文。

陆克文接受当地广播电台访问时表示,“滕博尔所说全然不实,是设计出来的可笑指控”。

上个月媒体报导陆克文搭乘空军飞机时,因为空中小姐无法提供他想吃的餐点,对她咆哮到掉下眼泪。此事件迫使陆克文公开道歉。

澳洲选民经常透过投票,惩罚自以为是菁英的政治人物。陆克文一直试图塑造出轻松、温和好相处的形象。

面对明年大选,陆克文说,他在阿富汗的时间都完全专注于跟部队谈话,想了解他们在前线做什么。

本周一份民调显示,随着澳洲经济恶化和政府赤字激增,陆克文所领导中间偏左政府支持度已经开始受到伤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