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村官包庇 奸杀凶手7载未伏法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讯】中国河北省大名县孙甘店乡石槽村村民杨章英近日向本台记者投诉,他的女儿7年前遭人奸杀,在掌握了足够证据后,嫌疑人宋彦方被批准逮捕,却至今没有伏法。杨章英认为是由于宋彦方有后台买通相关人员。即使掌握有力证据,地方当局也避重就轻以罪证不足将人放走。

杨章英告诉记者,宋彦方在2002年9月14号,强奸了他19岁的女儿杨静娟之后,将她丢进附近的水井中。有村民出面指证亲眼目睹宋彦方拉拽受害人。

宋彦方被逮捕之后,也承认了犯下的罪刑。但是,开庭时,主审法官以该案需秘密审理为由,拒绝被害人家长到庭。

宋彦方在开庭时翻供。最后,市中院以证人未出庭作证,嫌疑人证词内容前后不一致,不能作为定案的有力证据。2003年11月宋彦方被无罪释放。

被害人父亲杨章英:“(宋彦方)他姨父在中央(地方当局部门)上班,他一个舅也在中央上班。他有后台才被无罪释放。”

杨章英认为,办案人员到证人家中核实,地方支部书记和全部的官员都跟去,给证人和其家属很大压力,是几个证人不敢出庭作证的原因。为了给女儿讨回公道,多年来杨章英一直坚持上访。当地,除了凶嫌宋彦方居住的村庄之外,其它21个村的村民联名全力支持他。

被害人父亲杨章英:“我们孙甘店乡21个村都给我联名上访,这个家伙本来就是一个无恶不做的家伙。只要他活着,我们孙甘店乡就不能安生。”

在广大民意的压力下,2008年3月份宋彦方在北京被捕,并押送到邯郸市看守所关押。一直拖到今年1月份才开始审理,而至今仍无结果。

他说:“是怎么一个因素啊,他的后台硬,迟迟给你不判。”

凶嫌家属想用经济赔偿来了结这个案子,杨章英表示,决不接受用金钱来摆平,坚持要凶手伏法,为自己的亲人讨回公道。

新唐人记者梁欣、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