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流感影响墨国2009年经济增长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讯】墨西哥在因爆发甲型流感全国休假5天后星期三开始准备恢复商业运营和办公,墨西哥政府表示由于疫情,2009年的经济增长预计将减少0.3%到0.5%。

为了防止甲型流感疫情进一步扩散,墨西哥政府宣布从5月1日至5日暂停一切公共事务和经济活动。随着疫情的趋缓,墨西哥人准备开始恢复工作。这对因休假五天收入减半的墨西哥人来说可以松一口气了。

虽然科学家们说现在甲型流感病毒对人体的危害和季节性流感差不多,但全球各国仍然保持对疫情的警惕,在墨西哥许多人仍然佩戴口罩上街。

墨西哥政府开始对学校进行大规模的清理消毒。

墨西哥政府表示该国的经济受到了疫情的冲击,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要降低0.3%到0.5%,不过政府许诺说会对受到影响的公司减税和发放紧急资助。

墨西哥财长卡斯滕斯表示对受影响公司的救援措施如减税等将花费政府174亿比索,即13亿美元。他说:“我们将在随后几个月里加速实施这些措施,以便立即推动经济发展。”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还宣布了对旅游业暂时减税的激励政策,以吸引游客返回墨西哥。此次疫情重创了墨西哥旅游业,而旅游业占墨西哥经济的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