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感染猪流感人数缓慢增加 口罩大卖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1日专电)纽约州证实感染或疑似感染H1N1新流感(猪流感)增至78例,纽约市占了65人,疫情控制中,民众生活无多大变化,倒是忧患意识之故,口罩大卖,不少药店缺货。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为防范疫疾传染,今天开始在领务大厅设置“干洗手”清洁剂,提供前往申办领务案件的侨民及外籍人士使用。

  华侨文教中心持续与大纽约地区侨校保持连系,迄今还未发现华裔子弟感染。    纽约市感染人数虽然高居全美首位,但一般市民未出现焦虑,街头少见有人戴口罩。猪流感的重要性还不如市长彭博未入选“时代杂志”百大影响力人物以及市销售税拟提高0.5%带来的冲击。

  自上周爆发猪流感后,纽约州迄今证实78件感染及疑似案件,纽约市有65件,其余13人散布在纽约州上州及长岛地区。    纽约市卫生局今天指出,全市目前49人感染,其中47人证实与皇后区天主教圣方济中学相关,其余2人最近曾到墨西哥旅游;至于33件疑似案例里,16件也与圣方济中学有关。    根据学生问卷调查发现,圣方济中学第一位感染学生大概是在4月20日发现,也就是距离复活节假期到墨西哥旅游不久之后。这个日期距离市政府卫生人员开始清查已有4天。    至于曼哈坦上西城的天主教学校经调查检验后,已经排除学生感染猪流感。

  虽然彭博宣称民众不必戴口罩,可以正常出入公共场所,但一般民众忧患意识很高,包括CVS、Rite Aid等大型药局连锁店或一般药房,除了N95或医疗专用口罩之外,抛弃式口罩大卖,几乎都已缺货。   台北经文处特别提醒侨胞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用肥皂洗手,防范流感病毒侵袭,如有发烧、咳嗽、全身倦怠、流鼻涕等流感症状,务必立即就医,遵照医师指示服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