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CDC:猪流感如爆大流行 感染率可能达50%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1日法新电)欧洲联盟(EU)卫生机关今天表示,没有人知道这波猪流感(H1N1新流感)如果演变成大流行,会有多少人感染这种病毒,但是根据20世纪3场大流行的纪录,感染率为50%。

总部设在斯德哥尔摩(Stockholm)的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流行性感冒计划负责人尼柯尔(Angus Nicoll)告诉记者,1918年西班牙流感、1957年亚洲流感及1968年香港流感,平均感染率约为25%至30%。

他说:“因为1/3的民众感染之后,没有发病,所以感染率等于是50%。”

约有4%的病患需要住院治疗。

尼柯尔表示,1957年及1968年流感病患死亡率“远低于0.2%,也就是1000名病患当中,才有2人丧生,真的非常低。”

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是“非常独特的大流行”,死亡率为2%至3%。(译者: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