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会随音乐跳舞是真的!(视频)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讯】(中央社纽约30日美联电)在研究过一只迷上美国乐团“新好男孩”(Backstreet Boys)的凤头鹦鹉(Cockatoo),以及近千支YouTube影片后,科学家声称首度有纪录显示,有些动物确实会闻音乐随节拍“起舞”。

研究结果支持跳舞与人脑有关的理论。

为了找寻动物对音乐节拍是有感应的迹象,科学家对两只鹦鹉进行实验,并仔细审视Youtube影片。

结论是:有些鹦鹉的确会闻音乐起舞,而大像有时可能也会。但研究人员发现,尽管与人类和音乐长期共处,没有迹象显示猫狗会随音乐起舞;而与人类物种最相近的猩猩,也不会随节拍起舞。

研究人员的解释是,真正会闻音乐起舞的动物和人类一样,都有音乐反应能力,甚至大象也可以。

美国加州圣地牙哥神经科学研究所(TheNeurosciences Institute in San Diego)学者巴特尔(Aniruddh Patel)认为,研究结果显示,人脑回路中主宰学习说话的部分,显然也主宰随音乐舞动和用脚指打节拍。巴特尔在2006年提出音乐关联论。

他也对知名的鹦鹉“雪球”(Snowball)进行研究,研究成果今天线上公布在“当代生物”(CurrentBiology)期刊。

当代生物今天公布另一篇哈佛心理学研究生夏克纳(Adena Schachner)的YouTube研究。夏克纳说:“总之,这项研究对于人类为什么能够跳舞,又如何能够跳舞,提供一点洞察理解。”

一支拍摄鹦鹉雪球随音乐节拍点头又踢腿的影片,在2007年被上传到YouTube。巴特尔在同事告知后也看过这卷影片。

巴特尔说:“我印象非常深刻。”于是他和住在印第安纳的雪球饲主合作,进行更正式的实验。

结果显示,雪球在摄影机不拍摄时仍会模仿别人的动作,并且会跟着它热爱的新好男孩歌曲“Everybody(Backstreet’s back)”的节奏移动身体,研究人员加快或放慢音乐速度,雪球也跟着加快或放慢动作。

http://www.youtaker.com/

随着音乐跳舞的Cockatoo

http://www.youtaker.com/

喜欢跳舞的oscar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