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拟收塑料袋钱 每只五分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讯】纽约人每年丢弃的塑料袋有52亿只。这些塑料袋难以降解,破坏环境。为了鼓励人们减少使用,纽约州议员提出议案,要求商家每只塑料袋收顾客五分钱,这个计划将在州议会讨论。请看报导。

多位参众议员及环保活动人士参加了在麦迪逊公园的记者会。卫生局长约翰‧多尔蒂(John Doherty)建议大家调整心态,随身带上塑料袋,重复使用。养成习惯。

纽约州众议员凯尔纳(Kellner)则推荐这种用回收的塑料瓶制作的口袋,据说已成为纽约上东城的时尚。他送给卫生局长一个,并请他给市长彭博一个。因为这也是彭博可持续发展计划的一部分。凯尔纳将和州参议员西拉诺(Serrano)一起向州议会提出议案。

时装设计师罗兰-布希(Lauren Bush)选择有机棉制作的口袋,参与救助饥饿儿童,这样的一个口袋是一百个小孩一天的口粮。

纽约人每年丢弃的塑料袋有52亿只。在垃圾场,下水管道,海边和树梢造成环境问题。据悉,爱尔兰增加了对塑料袋的税收,结果塑料袋的使用较少了90%。多伦多和西雅图也要如法泡制。议员们希望此议案通过之后,纽约能够很快被人们称为绿色的大苹果。

目前在中国城的副食商店和水果摊,还是大量使用这样的塑料袋。

店家﹕环保啦,自己带袋子啦,对吧﹖
记者﹕每个袋收五分钱,你怎么办﹖
顾客﹕ 那时我就自己带袋子了。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