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理事会听证会 沈婷揭中共谎言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吴雪儿法国巴黎报导)中国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于4月28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出席欧洲理事会政治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向与会人士反映中国当今的政治局势。沈婷说,这是她第一次代表中国的上访民众出席欧洲的听证会,让国际社会了解中国低层民众的苦况、上海政府在筹办世博过程中的不人道行为,以及所引发的流血事件。她指此行能让国际社会听到真正访民的声音,不再让中共行骗国际社会、说中国是“人权状况最佳的时期”;同时,她很高兴能够有机会也知道国际社会对中国问题的看法,并希望将来有更多的机会再进一步让更多的国际社会人士关注及倾听访民的声音。

出席当天听证会的包括来自20多个国家的代表,另外也包括应邀出席的中共驻法国副领事。不过,当听证会主持人、欧洲理事会政治事务委员会主席林德布拉德(Göran Lindblad)邀请中共副领事列席前排位置时,副领事示意保持坐在最后排原坐位。

斥中共阻访民出席听证会

在会上,沈婷向与会人士展示了多个上海强行拆迁受害者的多个人权侵犯的血腥案件,通过翻译员以英文宣读了题为“上海暴政 沾污世博”的发言稿:“今天,我代表‘中国冤民大同盟’来到这里,向诸位申诉有关世博会一些鲜为人知的事实,包括在筹办过程中发生的一些违背世博会精神的不人道行为,甚至流血事件。由于上海市政府对基层民众声音的封杀,不准冤民出境,加之路途遥远,资源有限,致使众多欲来出席听证会的上海冤民无法前来。”

演词中,沈婷指出,2002年12月3日上海市政府申办2010年世博会成功。上海世博会的口号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BETTER LIFE),中共政府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人力、物力等资源筹备上海世博会,总预算超过200亿美元。

沪政府违背办世博会承诺

上海市政府按世界博览局的要求在申办世博会时作出过庄严承诺,说要妥善安置场址范围内和世博配套工程受影响的原住民,使他们的正常生活得以维持,将他们搬迁到条件相仿的居住环境。

其中一条承诺是“零强迁”,即因世博会场址受影响的原居民,必须在得到合理补偿和安置后,自觉自愿地迁出场址,而不是被强迫迁移。但事实上,5年来,在世博会工程基地上,不断发生违反原居民意愿的强迁事件。在强迁过程,以及向上海市和北京中央政府上访申诉的过程中,不断出现暴力镇压访民正当申诉,甚至流血冲突的事件。

吁关注郑恩宠律师处境

沈婷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会为前上海律师、中国冤民大同盟的法律顾问郑恩宠在欧洲呼吁,关注他现在的情况,要求当局停止对他的迫害,这连串迫害是因为他为何茂珍向世博提出诉讼一事提供法律意见而引发的。

沈婷说:“今天中国的人权问题,因为在侵犯人权的过程中,中共大量对弱势团体、异见人士、法轮功学员等进行劳教,而劳教制度不需要经过合法的司法程序,例如57年的反右运动就劳教了几十万人。今天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与一些廉价劳动力及无价劳动力有直接关系,造成与世界极其不公平的竞争。这种现象导致了恶性循环,等于世界纵容了中共对中国百姓不人道的迫害。同时也导致世界的工业无法与中国产品公平竞争。”

她还说:“唯有中国人权与世界接轨,世界才能公平进行贸易。”

中共不代表中国人民的声音

她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今天中共的劳教制度,要求废除劳教,善待民众,人权和经济应该同步发展。

会上有出席的代表提议,就中国今天的情况,召开更大的听证会。沈婷对代表的建议表示欢迎。不过,她认为,获邀出席听证会的应该包括所有受迫害的团体,异见人士、法轮功学员,以及中国冤民代表等人士:“因为中共不能代表真正中国人民的声音。停止中共再欺骗国际社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