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名牌桔子遭中国假冒 出口伊朗引震怒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讯】以色列伊朗之间严禁一切商业往来。但前段时间伊朗市场上发现以色列桔子,在伊朗引起震动。

据BBC报道,这些既象桔子又象西柚的水果被叫做"甜甜",在伊朗市场出售的这批桔子标签上写的名字是以色列著名品牌"佳发"(Jaffa)。以色列桔子在伊朗市场现身引来一片震动。震动之后就是愤怒,有存货的商店被封,指责满天飞。一位伊朗官员甚至称反对派一手策划桔子事件。

但后来发现根本就不是产自以色列,而是从中国出口到伊朗的。

以色列酸性水果营销委员会的负责人告诉BBC,这是中国未经以色列允许、使用以色列的品牌名称、注册商标出口的水果。

在中国,伪造商品原产地的做法并不罕见。正宗的以色列甜甜桔子大多出口到远东富裕的国家,比如说日本、韩国。这也可能是中国出口商认为甜甜桔子高贵、愿意冒险仿造的原因之一。

桔子成为国际政坛的争议焦点并非第一次。在1980年代,南非最有名的出口产品之一桔子也成为反种族歧视抵制运动的关键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