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威尼斯双年展 谢英俊明介绍参展作品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翁翠萍台北27日电)“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台湾馆”参展建筑师、艺术家谢英俊,在台北市立美术馆安排下,明天将在台北首次公开介绍其参展作品与创作思维。

谢英俊1977年淡江大学建筑学系毕业,1999年参与台湾 921地震灾区重建,支援南投原住民部落自力建造家园;2008年投入中国 512四川大地震灾区重建工作,以台湾震灾区重建经验,协助四川灾民协力重建家屋。

北美馆表示,谢英俊常年以极少的预算为少数与弱势族群作协力造屋(Collaborative construction),并以低调的建筑姿态与案主进行各项建筑计划,是建筑师,更是建筑社运份子。

北美馆认为,谢英俊的创作结合社会文化、经济局限、重视生态环境与集体居住者协力造屋等理念,呈现“永续建筑”思维下的创作与实践。

北美馆指出,谢英俊以直接有效方式结合在地材料与居民、力图减少建筑对货币依赖、加强保护环境原则,进行各项建筑计划并突破在地局限,将建筑化成行动回应其他地区,实践威尼斯双年展台湾馆的主轴–“外交”。

“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台湾馆”将于6月7日至11月22日,在意大利普里奇欧尼宫邸(Pallazzo delle Prigioni)展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