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全民公投结果出炉 陈一谔下台

【新唐人2009年4月26日讯】香港大学学生会全民投票结果于星期五晚上出炉,赞成罢免动议的选票高达六成,迫使陈一谔成为港大首位被罢免的学生会会长。

经过一连3天的全民投票,港大学生会共收到2,655张有效选票,赞成罢免陈一谔会长职务动议的选票高达1,592票,949票反对罢免,114票弃权。以高达六成的大比例通过罢免被指为隐性左派的陈一谔。学生会外务秘书倪倩衍表示,公投结果再次显示出港大学生支持平反六四的意愿。

港大学生会外务秘书倪倩衍:“从六四公投一路发展到这个罢免公投,其实一路都有很多的讨论,都是关于六四和陈一谔的某些有关六四的言论。我觉得这两个公投在带动六四的讨论中都起到了正面的作用。这个六四公投通过了,大比数通过了,其实都是证实了同学们平反六四的意向。”

投票结果出炉后的48小时内,如果没有人对此提出异议,陈一谔将成为香港大学史上首位经全民公投被罢免的学生会会长。

新唐人记者辛玲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