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灾区教育乏重视 学生缺管教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讯】四川地震灾后即将届满一周年,灾区学生的教育究竟现况如何呢?近日有北川灾民向本台记者抱怨,北川的学生还在板房区上课,读书环境各方面条件都很差,政府也不重视,孩子成天群聚在网吧里没人管,打架成了家常便饭﹔德阳的中职学生也透露,学校一味招揽学生却不重视教育,让他们有受骗的感觉。

目前在四川地震重灾区北川、都江堰、青川、彭州等地,仍有学生还在板房里上课,这是四川省教育厅厅长兼全国人大代表涂文涛在两会上透露的讯息﹔据北川还住在板房的灾民反应,当地的学生由于上课环境很差,政府也不重视,学生们现在成天泡在网吧打架闹事。

北川灾民:“我们这个板房区的一周可以打11次架,每天他能打架的动刀的,以前没有的现象,政府不出面、不管嘛,这个14、5岁12、3岁的娃娃就成天玩游戏,没有办法读书啊,那个网吧里面几乎全是学生”

另外,灾区的中职也同样问题丛生﹔近日,一位在德阳念中职的学生透露,很多灾民省吃俭用甚至借钱送孩子上职校,希望学好一技之长将来改善家庭经济,但是他们发现在学校根本学不到东西。

灾区中职学生:“可以这么说吧,我们是被骗到这里来的,在这里读书全靠自己,这边老师根本就不管”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称,要加重中职学生的培育,3年内中职在校生预计要达到160万人。然而学校盲目的招收学生,师资却没有相应增加,让家庭经济困窘的孩子,上学上得相当无奈。

新唐人记者 谢玲 王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