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 八国集团召开环境峰会

【新唐人2009年4月23日讯】4月22日是地球日,八国集团在意大利西西里的西拉纠斯召开为期三天的环境峰会。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气候变化和保护生物多样性。

这是今年就环境问题举行的第一次部长级会谈,会议就将于12月在哥本哈根签署的气候变化协议进行了磋商,这个协议将取代1997年签订的东京协议书。

与会代表们希望欧巴马政府对环境问题作出更多努力。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波尔说:“应对气候变化要得到长期的结果,美国的投入是非常重要的,欧巴马政府已经决定采取行动,他致力于在今年年底在哥本哈根达成协议,并与发展中国家一起解决环境变化问题,所以美国的立场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

欧巴马已经承诺要让美国温室气体排放在2020年之前达到1990年的水平。

会议还讨论了在当前经济危机下各国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资金投入。据报会议将发表《西拉纠斯宪章》,各国在宪章中将承认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并就应对气候变化达成框架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