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院调查陈聪明适任否 已约询王清峰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2日电)监察院调查检察总长陈聪明适任与否,案件仍在调查中,但已先对特侦组人力不足部分纠正最高检察署,根据透露,监委已在20日约询法务部长王清峰

王清峰曾在立法院备询时,两度答复立委质询表示,她如果是陈聪明老早就离开了。针对这段说法,相关人士解读认为,王清峰的说法,“应该是有所本,有凭有据才会说出这种话”。

相关人士指出,监察院调查陈聪明是否适任一案,负责调查的监委已于20日约询王清峰,希望王清峰说明并解释这番话究竟有何含意。

另外,由于监察院已于2月11日以特侦组人力不足为由,对最高检察署提出纠正案,根据监察法规定,被纠正单位应在2个月以内作出改善或合理的解释,并回复监察院,否则可依法提出质问。

根据不具名监委表示,法务部本周已正式函复监察院,说明遭纠正后的改善情形。

根据纠正案文指出,当初纠正理由有三,一是最高检未能充实特别侦查组检察官人力;二是未能严守侦查秘密;三则认为特侦组检察官未能适时调整侦办工作。

监委透露,法务部回文当中,针对泄密部分,解释说是媒体记者杜撰,因碍于侦查不公开,无法公开否认;另外,有关部分侦讯笔录未绞碎竟然外流,法务部函复解释说,是因为碎纸机老旧,未来将购买粉碎型的碎纸机。

此外,对于特侦组人力未能充实一说,法务部函复解释,是因为现有的特侦组空间狭小,所以无法增加人力。

对于法务部函复内容,这名监委表示,无法接受,将待司法及狱政委员会开会讨论后续问题,不排除提出质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