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四川失地农民发声 刘正有被传唤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讯】中国四川自贡市政府逼迫数以万计的失地农民自己掏钱买社保,维权人士刘正有在网上发表文章质问100多亿土地补偿款的去向,为失地农民发声。15号他被自贡市汇东公安分局传唤7个小时。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15号晚刘正有在回家途中,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刘正有说,这次当地公安分局传唤他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他在网上发表文章,为失地农民抱不平。

四川维权人士刘正有:“就是自贡政府动用警力强迫失地农民购买社保事件。今天主要就是围绕着我发表的这篇文章,然后他们就长达7个多小时来审讯我,他们反正就是威胁、恐吓我吧。”

刘正有认为地方当局侵吞了土地补偿费,又逼迫失地农民自己掏钱买社保。

四川维权人士刘正有:“我现在要追问的是,这一百多个亿土地补偿费到底到哪里去了。农民该得的,这个政府不给农民,又要让农民另外拿2万多元出来买社保。他们现在耍无赖,该政府买单的,让农民来买单。”

日前,刘正有不断接到自贡市红旗乡原白果村、桂花村、会溪村、大岩村失地农民求助。失地农民不服地方当局强迫农民购买社保个人缴纳费的政策。

据了解,按有关政策规定,被征地农民参加有关社会保障所需的个人缴费,可由其所得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中直接扣除。地方当局可以从土地出让收入中安排一部分资金,补助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支出,但地方当局没有将卖地所得分给农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