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固始县政府强征农民土地倒卖牟利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讯】中国河南省固始县方集镇村民近日向本台记者反映,3年前镇政府用假批文征用农民土地210多亩,转手倒卖给开发商牟利,强行施工时,县政府动用警力和雇用流氓殴打和抓捕护地的村民。

村民刘西门告诉记者,当时镇政府征占农民的土地,就是为了倒卖给开发商牟利。

刘西门: “他是倒卖土地,他占了我们老百姓的的地。” “卖给安徽一个开发商、安徽的。”

刘西门还说,当地农民阻止他们强占土地时,当局就派出警力和小流氓至少500人前来镇压。

刘西门: “老百姓又阻止他施工,他们当地派出所的和县里公安局的、刑警大队都来了。当时镇压百姓呢,他用了施工车子在人群中胡开乱撞。” “总共抓去12人。”

村民沈子刚告诉记者,2007年6月21号晚上当局用大货车冲撞阻拦施工的村民,声称压死一个也就是给20万,还出钱雇用小流氓一起来对付村民。

沈子刚: “我就去拦车,他嘴里还骂着我,他开着货车把我逼了一丈多远,我不离快一点,他就把我压死了。” “带着一些当地小流氓,在我们家里来说就是那个‘小黄毛’。” “机关政府给钱嘛。”

据了解,给村民一亩地3万多块钱的补偿费遭当地政府截留,卖给开发商是每亩六万多块钱,村民从县、市、省直到北京都去进行了上访,但相关单位都一再推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