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勒普望远镜“眼中”的银河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讯】(大纪元综合报导)美国航天局(NASA)4月16日公布“开普勒” (Kepler)太空望远镜首批拍摄的照片,展现了银河系的天鹅座、天琴座及其附近区域,“开普勒”的主要任务是探测太阳系外类地行星。

美国航天局公布的这批照片既有“开普勒”望远镜的视野全景图,也有局部放大图。全景图上分布着数百万颗恒星,文中所附的照片中,可以看见距离地球13000光年的80亿“岁”的星群NGC 6791。

“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是世界上首个用于探测太阳系外类地行星的飞行器,是于美国东部时间2009年3月6日在美国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

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将对天鹅座和天琴座中大约10万个恒星系统展开观测,以寻找类地行星和生命存在的迹象。所谓类地行星是指类似于地球的行星。天文学家认为这些行星上可能孕育生命,因而有研究意义。

据悉,美国之所以选择天鹅座和天琴座,是因为科学家需要选择一个恒星数量众多的区域,除此之外,开普勒沿整条轨道运行时,太阳不会构成一种障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