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08年海平面上升14毫米

【新唐人2009年4月16日电】根据海洋局公布的《2008年中国海洋环境质量公报》显示,2008年中国沿海海平面高度达到10年最高水平。

报告回顾说,中国沿海海平面近30年来总体呈波动上升趋势,平均上升速率为2.6毫米/年,高于全球海平面1.8毫米/年的上升速率。

报告认为,海平面上升趋势由气候变暖造成。

报告预计,中国沿海海平面未来30年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升高幅度预计将达到130毫米,其中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黄河三角洲和天津沿岸将是海平面上升影响的主要地区。

报告警告说,海平面上升直接导致潮位升高,风暴潮灾害加重,加重海岸侵蚀和河口区的咸潮入侵程度。

报告还披露,中国83%的海岸水域遭到生活废物以及农业废水的污染,造成中国沿海2008年全年出现68次红藻灾害。

身为奥运主办城市之一的山东青岛市在奥运会召开前夕出现红藻灾害,帆船比赛指定海域附近水面完全被水藻覆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