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学生街头募发票 助建植物人安养院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家瑄、吴素柔台北15日电)景气差,公益募款受影响,百名学生今天上街头鼓励民众捐发票,帮助创世基金会筹建台东植物人安养院,学生并以热情拥抱回应捐发票的民众。

主办单位下午在台北举办“把爱秀出来”公益活动,南华高中、马偕护专、世新大学近百名学生参加,学生上街大喊口号“捐发票,换抱抱”,用双手比出爱心形状,并热情拥抱捐发票民众。

世新大学民俗舞蹈社团学生身着鲜艳服装在街头劝募发票,并带来舞蹈表演“希望之山”。世新大学学生杨书萍说,舞蹈主题象征为植物人带来希望,给大家更多温馨的感觉。

参与活动的南华高中学生表示,平常就有搜集发票习惯,学校每月举办比赛,将搜集的发票全数捐给创世基金会。

创世基金会台北总院护理长郭玉竹表示,全省约有5000名植物人需大众募款救助,台东偏远地区缺乏医疗资源,民国97年开始筹建植物人安养院,建院需经费新台币1亿元,目前募得近5成,希望大众捐发票继续救助老残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