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广东政协主席陈绍基被双规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5日电)据报导,中国大陆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涉及经济问题近日被有关方面“双规”。

香港“明报”今天报导了上述消息。所谓的“双规”,是在规定时间及地点交代问题,也即软禁调查。

报导表示,如果消息属实,陈绍基将是广东首名被查的正省部级官员。

报导引述大陆网站消息指出,陈绍基被查,可能与较早前曾任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大队长的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被拘查有关。

现年63岁的陈绍基,是广东中山人,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从上世纪70年代,一直在广东省公安系统工作,1991年升任省公安厅厅长,1993年升任广东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

1998年5月,陈绍基升任省委副书记,2004年当选广东省政协主席,去年再度连任。

2002年在中共十六大上,陈绍基还曾当选候补中委。

今年初被拘查的郑少东,现年50岁,长期在陈绍基手下工作,从事刑事侦察工作,曾任广东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副总队长、刑侦局局长、省公安厅副厅长。

2005年,郑少东再升任部长助理兼经侦局长。但今年1月12日,他因涉及国美主席黄光裕案而被“双规”审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