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学生甲醛中毒 市长调3千多警察镇压家长

【新唐人2009年4月14日讯】2009年3月1日新学期开学,吉林省蛟河市实验小学为2、3、4年级共935个学生更换新桌椅,此后近一个月时间,使用新桌的班级的学生出现了不同症状的甲醛过敏反应,严重者出现皮肤过敏、咽喉肿痛、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现象,轻者也有不同的反应。

校方在最初几天竟然采取开窗开门上课的应对方法,大家可能不知道吉林地区在前几天的气温是零下20度左右,不知道老师们是怎么想的?还管不管学生的死活?后来鉴于事态严重,才于2009年3月23日晚紧急调换一批旧桌椅,目前还有很多学生家属并不知情,校方也极力掩饰这一事件,对事件前因后果以及事后处理轻描淡写、大事化小,妄图掩盖事实真相,在和学生家长对话时,多数找来的家长都是在教育口工作的,校方一直未将鉴定结果公之于众,这就是我们的人民教师!!!现在出现症状的学生越来越多,但直到现在学校还在要求老师保密。

蛟河市市长王成竹为了保住自己的乌纱帽,在事发生后由于大量的受害者家属不满。而为了把这件事情隐瞒住不让上级知道,居然调来了两千多名铁路警察加上当地的千余名警察,共三千多名警察来镇压当地大量的不满群众。(据了解这种大量警察镇压群众不满的事件在蛟河市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并且为了把此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市长王成竹居然给这些孩子的家长下跪,而同时也有一位年迈老太给市长下跪,并且说“求你也可怜可怜这些孩子吧”。

蛟河现在很乱,政府门口家长聚众讨说法,政府机构有部分停止办公,各机关干部被政府要求向学生家长进行包保,教育局、学校、政府采购办相关负责人已不在岗,据说桌椅供应商已经找不到了,家长情绪很激动,每天都有家长领着孩子去火车站要卧轨,容易造成其他社会问题。

此次事件发生后,学校组织学生集体到蛟河市医院检查(吃过饭的),检查结果却是大多正常。但一些家长领着孩子到外地医院复检,多数都是白细胞计数超高,最近多数学生逐渐出现嗓子痛、鼻子出血、头疼等现象,有的出现眼睛视力模糊的现象。

三个年级,九百多人,或轻或重,但在网上,却很少看到有关的事件评论,是大家都没有电脑吗?还是……?

现在该校已出现学生罢课,但这些消息,你在网上能看到吗?这说明了什么?……

当地政府正逐家上门,要求家长签字,签字有什么用?目前最重要是先给孩子公正、科学的检查及医疗补救!

谁都不愿出事,但出事后的正确解决才是重要。民意如洪水,宜疏不宜堵(阻),学学去年5.12四川地震时的国家应对方法吧,公开报道,及时救治,为同胞争取了多少人力、物力及医疗上的帮助!

学校当局及当地政府,要敢于将事实公布出来,寻求社会上、医疗上帮助,这才是你们目前最应该做的!

据说焦点访谈去了都被拦了回去。注:绝对属实

……

—— 转自《阿波罗网》

相关文章
评论